中秋小长假我市旅游收入创新高

来源: 【字体:

9月15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我市各地节日气氛浓厚,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稳中向好,确保了假期旅游“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9月13日-1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71.2万人次,同比增长7.63%;其中,过夜旅游者18.7万人次,同比增长6.09%;一日游游客252.5万人次,同比增长7.74%。全市旅游收入创新高,总收入达15.38亿元,同比增长21.75%。

中秋假期,全市各个旅游景点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惠民政策,吸引游人流连忘返,刺激带动了文化旅游市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五彩花田项目9月13日盛大开园,马鞭草、向日葵、粉黛乱子草数十种花草,千亩花海大放异彩。平江石牛寨景区推出美味巨型辣条月饼,吸引众多游客现场品尝,景区内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攀爬门、尖叫喊泉、高空玻璃桥、网红摇桥6大尖叫体验项目,让游客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晚上景区还有中秋专场篝火晚会。岳阳楼景区背《岳阳楼记》免门票和名楼琴韵民乐演奏等活动,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在中秋节当天正式推出的90元旅游年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自驾游、短途游使美丽乡村游持续火爆。我市惠众农庄、明昊山庄、天和农庄等休闲景点通过花木观赏、垂钓及特色餐饮等项目的热推,吸引广大游客休闲体验。清溪村、双花村引来众多游客结伴烧烤、徒步、登山、垂钓、聚会等活动。张谷英村打铁、打草鞋、绣花一系列民俗活动让广大游客乐此不疲地挥汗体验。

据悉,为保障假期旅游安全,我市专题部署中秋假日旅游工作,深入景区检查旅游安全和接待情况,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处置应急问题和旅游投诉;各类旅游咨询服务平台运行良好,安全保障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准备充分,实时监测反馈机制高效运转。通往景区、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等级公路通行顺畅,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规模的交通拥堵现象。各大景区接待能力准备充分,景区秩序组织有序,游客安保、景区监测运行良好。

(记者 李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