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冬以来人工造林20余万亩

来源: 【字体:

近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冬今春以来全市造林绿化情况,安排布置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去冬以来,全市投入造林绿化资金达 2.72亿元,完成人工造林面积20.5万亩,封山育林11万亩,各项造林绿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我市林业部门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提升森林质量”为中心,紧紧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三大重点领域以及“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五大工作主题,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结合“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空心房整治复绿”“城乡绿化三年行动”等战略,以长江岸线复绿、工业园区绿化、长防林工程、油茶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造绿拓面,提质增绿。打造了“最美长江岸线”,在163公里长江岸线湖南段新造护堤林、防浪林和关停港口码头复绿1.3万亩,成为长江沿岸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今冬明春,我市将更加注重生态效应、树种搭配和环境美化,着力抓好长江岸线复绿和工业园区绿化,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搞好古树名木保护。同时,将提升质量,确保全市造林绿化成效。

(记者 王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