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开幕

来源: 【字体:


10月17日上午,2019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省工业和信息厅厅长曹慧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宣布展会开幕,市级领导向伟雄、熊炜、杨昆、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傅依备等300多位来自全国的客商、专家学者与会。

在开幕式上,李爱武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岳阳被誉为“中国磁力设备产业化基地”和“起重电磁铁之都”,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优势,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我市的中科电气为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高澜节能占据亚洲水冷行业第一位置,科美达是国家级电磁研发中心和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一批冶金磁力设备制造“隐形冠军”企业脱颖而出。

李爱武表示,这次展览会的举办,对于推动我市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产业提质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岳阳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制造强国”战略,扎实做好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打造全国最大的电磁产业基地。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创新、绿色、共享、超越”为主题,包括企业形象和产品展览、合作交流和项目签约、技术高峰论坛暨新技术新产品推介等内容,全面展示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 刘敏文 陈毅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