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字体:

10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副市长李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向伟雄一行实地视察了岳阳县麻塘办事处立新、红屋美丽屋场,洞庭村铁庄组农旅示范点,黄沙街镇苍坪村示范屋场、黄沙街镇再茂屋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开展农村“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2566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2.7万亩,多数村庄实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目标。

向伟雄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全市上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建章立制,实现长治长效,进一步查找差距,继续完善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制度,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坚持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以群众为主体、让群众当主角,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农村面貌大变革,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收获感。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市工作大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岳阳人大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在全省再争先进、在全市多作贡献。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