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一期名家讲堂开讲 徐新楚主持

来源: 【字体:

10月16日,市政协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暨第十一期名家讲堂开讲,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何隆德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秘书长张群望,离退休老同志白尊贤和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何隆德以《人民政协发展历程与新时代的担当作为》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刻解读,详细介绍了人民政协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科学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联系实际特别强调了政协工作实现新作为的几项重点工作。

在听取讲座后,徐新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政协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作为予以强调:要把人民政协的学习传统发扬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做到立场坚定护核心;要把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把人民政协的深厚情怀体现出来,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把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做到队伍建设有活力。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