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出席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字体:

12月12日,2019年岳阳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市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我市选择了13家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的上市重点企业,建立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联点挂钩机制,力争5年内达到上市目标。目前,我市共有10家境内A股上市企业,排全省第二。

李挚指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对推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牵引作用。要抓住工作重点,深入挖掘培育后备资源,建立企业挂牌上市筛选机制;要牢固树立规范上市意识,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上市工作;要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加快设立本土风险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大力引进国内外风险投资基金,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要做大做强已上市挂牌企业,专注主业,加强资本运作,同时防范风险。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协助解决挂牌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建章立制,成立专班进行全程跟踪,主动做好企业服务;要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用资本市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