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字体:

12月12日下午,全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据悉,根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今年8月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将省纪委省监委从基层收集上来的210项民生领域问题,中央纪委统一安排部署专项整治的14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办移交的上下联动进行整治的3项问题清单(共227项),交办给26个市直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分二批次对13家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行了公布,并对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问题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是解决群众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现实需要,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要抓好纠正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聚焦突出问题,把握整改要求,强化清单管理,认真对账销号,建立长效机制,严格一抓到底。要落实两个责任,上下联动发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性,切实履职尽责,抓好统筹联动,严格督查问责,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