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开创医学教育新模式

来源: 【字体:

12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召开。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副市长李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是湘北地区唯一一所百年老院,兴医为民、守护健康,在市民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良好的口碑。近年来,市二医院作为“湖师大附属岳阳医院”,依托师大优秀的教育资源,院校紧密合作、立德树人、协同发展,不断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大力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医学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医学人才,为促进我市医学事业的发展、增进百姓福祉做出了有目共睹的积极贡献。

李为表示,全市临床教学工作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围绕医教协同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规范临床教学管理,确保临床教学质量,积极创新带教方法,努力为我市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为“健康岳阳”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记者 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