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参加湘阴县、临湘市代表团讨论

来源: 【字体:

1月8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先后到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湘阴县、临湘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挚、邱虹分别参加。

代表们踊跃发言,坦陈己见,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依法履职,守正创新,为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上,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爱林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他指出,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谋大局、抓大事,敢担当、善作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湘阴县和临湘市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精细农业上走在前列。要走适度规模经营和精细化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对于分散经营的农户,重点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着力培养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做强岳阳现代农业的亮点和卖点。县乡党委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乡村振兴和发展精细农业上,努力推动岳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