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看望慰问驻省信访维稳工作人员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看望慰问了驻省信访维稳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领导王小中、唐文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一同看望慰问。

座谈中,王一鸥听取了前段工作汇报,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亲切慰问。如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王一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新观点新论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牢牢守住底线。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重点问题、突出访情及时处理。要用心用情耐心做好工作,真心实意了解群众需求,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矛盾纠纷化解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信访维稳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一鸥强调,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从体制机制入手,党委政府出台政策时,要科学谋划,精准评估,着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在加快解决存量信访问题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杜绝新增信访问题的出现,从源头上解决好问题,让人民群众打收条。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式方法,敢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为全市社会稳定大局、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