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赴汨罗市督导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字体:

近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赴汨罗市督导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同前往。

徐新楚来到中联志远、中塑新能源生产车间和电子信息产业园,查值守巡查记录,找薄弱风险节点,问安保防控措施,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汲取近期省内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把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环环扣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彻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严明整改责任,限期对单销号;要以人防为核心、以物防为基础、以技防为手段、以机制为保障,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编制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随后,徐新楚与汨罗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维稳工作关系民心向背、大局稳定,考验执政能力、叩问初心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为国省“两会”胜利召开和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多做春风化雨与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与化解矛盾的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对以访谋利、恶意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要旗帜鲜明、坚决处置,着力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突出稳控重点,着力做好非法集资、军人优抚、征地拆迁、环保退出、民工讨薪等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稳控管理,把人员吸附在当地;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扣紧知责、明责、履责、督责、问责链条,做到抓包案负责减存量、抓隐患排查控增量、抓风险研判防变量,把隐患消除在当地在萌芽状态。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