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代表团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字体: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财经委、环资委有关负责人,市级领导刘晓英、彭世理、罗青、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等参加。

李爱武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政治机关建设,聚焦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增强监督实效,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她表示,作为政府,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加快健全完善政府规章,确保政府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前行。要注重科学民主决策,切实增强公共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履职,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凝聚更大更强的工作合力。

向伟雄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统领,洋溢着奋进激情,蕴涵着创新理念,贯穿着务实精神,满载着工作实效。他简要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立法指导,加强监督联动,加强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的整体效能。

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彰显了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民本意识、主体意识,是一个文风朴实、内容详实的好报告。黎耀辉、付岳君、聂金华、朱德超、丁湘平、张雪梅、高鸽子等代表还结合实际,围绕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加大对基层人大立法指导力度、加强对已出台条例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酝酿、讨论了补选的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