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城乡春节供电

来源: 【字体:

春节的脚步临近,1月15日,记者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入冬以来,岳阳电网最高负荷为222.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217.8万千瓦)增长2.1%。根据天气情况,预计春节期间,岳阳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225万千瓦。目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已停止所有的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各项春节保电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确保电网设备、人员现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春节“电力春运”。

当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已进入了春节保电“临战”状态,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台区电力经理将全天候24小时为客户服务。除夕当天,公司领导将坐班值守,生产人员分片巡查守护,确保除夕夜晚高峰时段的正常、有序用电,预计春节期间该公司有700余名员工将坚守岗位。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初三每天晚上七点到十二点是用电高峰时段,恳请广大赴农村过年团聚的朋友们,体谅理解农村电网比城区薄弱的实际情况,尽量不要在高峰时期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防止因过负荷引起供电设施及家用电器损坏。如果出门走亲访友,请关闭家中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无人看护,发生故障引发危险。

(记者 丁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