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 【字体:

1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市长邱虹出席。

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陈爱林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深入思考给予肯定,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会上,陈爱林领学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新精神以及市“两会”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对扶贫工作的要求,思想不滑坡、责任不松劲,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注重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抓实消费扶贫、产业和就业扶贫等工作,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模式,持续提高脱贫质量。把送温暖落实落细,开展给贫困兜底户送猪肉等过年物资活动,确保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徐新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市委第88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咬定“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持续巩固”两大年度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队伍,着力做好防扶贫领域重大风险、防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致贫、“四带四推”产业扶贫、就近稳岗就业、经常动态监测、“四卡”分类管理、“六全覆盖”普查及“补针点睛”行动,严格责任落实和常态化督查,继续保持精准务实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确保岳阳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