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字体:

1月17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

2019年全市税收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全年累计新增减税约29亿元,小微普惠性减免退库全年已退3.46万户17.5万笔,共计1063万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5个县区局进入全省前10;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推进无纸化退税试点,全年办理退免税3.3亿元。

李挚对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提高政治站位、税费收入、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李挚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正确处理“减与收”的关系,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依法征税收费;正确处理“服与管”的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促进提升税法遵从度;正确处理“干与廉”的关系,努力打造税务铁军,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时刻做到依法征税、干净征税,为岳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黎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