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字体:

1月17日,岳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

我市工改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率先攻克“联合验收”“区域评估”“多测合一”三大难点,实现了企业“零跑”和“零付费”,呈现了一批工作亮点和“岳阳经验”。

黎作凤指出,要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在“联合验收”“区域评估”“多测合一”“多审合一”“交房即交证”等方面再加力加速。2月底前实现同一事项或同类项目在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层级无差别受理、标准办理,抓实审批流程统一;3月1日前系统全面正常运行为节点,抓细审批系统统一;以抓“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套机制”为引领,抓好管理体系统一;以强化市场参建主体和中介市政公用服务监管为重点,抓严监管方式统一。要持续推进,坚持协调督查机制,全面应用审批系统,做到审批应进尽进,办理及时不超时;推动市、县级审批本地化建设,推广手机APP审批操作。要继续深化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查分离机制、告知承诺制和应用清单、信用惩戒或红黑名单等举措,推进“多测合一”“多规合一”,推动“中介超市”的清理和市场化,推行“区域评估”。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