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字体: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岳督导时的指示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全市人民群众的期望。

会议强调,要正确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许一丝松懈,在坚持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

会议强调,要全面行动起来,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联点市级领导要按照分工,责任上肩,率先垂范,在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指挥部要在前段良好基础上,坚持标准化科学化,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等信息化手段,使指令更加精细精准,更具可操作性;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担硬属地责任,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乡镇(街道)乡村(社区)一线,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守护好一方平安;市直相关部门既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完成防控工作任务,又要管好管住单位系统干部职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防护防控措施;要把学校、医院等各企事业单位和涉军单位纳入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不折不扣完成指挥部下达的任务,确保联防联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会议强调,要把各项预案落实到位,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要聚焦“堵”,加强交通枢纽关口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聚焦“查”,发动全民参与,扎实做好可疑人员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个街道(乡镇)一个社区(村)不漏一户一人,打一场人民战争;要聚焦“隔”,及时识别和隔离病例,发现一起隔离一起,要摸清涉疫人员底数,严格居家隔离,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聚焦“治”,调配最强专业医疗技术力量,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要聚焦“停”,暂停网吧、KTV、电影院等全市公众聚集场所的经营活动,停止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劝导人民群众不走亲访友,不搞大聚会、大聚餐;要聚焦“备”,备足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消毒药物等各类医疗器材和物资,备好定点收治医院;要聚焦“稳”,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发声主动发声,严厉打击造谣滋事、混淆视听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聚焦“督”,加大督查督促和追责问责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督促问题解决,严处失职失责行为。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注意在关键时刻识别干部,下到基层一线去,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考验干部、评价干部,作为表彰选用干部的依据,树立鲜明导向。纪检监察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到工作薄弱的环节中去、到问题短板比较多的地方去,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执纪追责问责。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客观准确将疫情的发展形势告诉群众,将党委政府的工作措施告诉群众,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俯下身来,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