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网2020-01-28 10:45
浏览量:1|| | ||

1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审定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

《通知》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即:

严禁有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

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严禁对涉及疫情的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

严禁未经允许擅自发布疫情信息;

严禁违抗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

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

林彰良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下设机动巡察组、执纪问责组和5个督查指导组,对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对相关责任人员先免职后处理,同时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