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到华容督查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网2020-01-28 10:49
浏览量:1|| | ||

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华容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依靠人民,扛实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市政协副主席、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及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相关同志参加。

在华容东高速公路出口,陈爱林仔细察看排查落实情况,了解处置措施,要求压实责任,注意方法,做好排查工作。在章华镇话岗村,详细了解从武汉回村20名乡友跟综测量体温情况,要求联点乡镇干部进村入户,村干部和村医每天上门监测,把工作做细做到位。在章华镇医院,要求随行市卫健委的同志业务上多指导、信息上多沟通。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在凤形村跑马坡与湖北交界处看到村民自主加强排查,陈爱林给予点赞。他指出,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始终相信、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阻断传染源上下功夫,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防控疫情离不开专业的技术力量和指导。陈爱林指出,要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让广大医疗工作者既有治病救人的能力,又有自我防护的意识。对有咳嗽发热症状的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所有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切实注意自我防护。要为奋斗在一线的同志提供必要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随后的会商会上,陈爱林对前段华容县采取人证比对,信息准确,去向明确;每天八点碰头会商;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等给予肯定。并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家毫书记对岳阳防控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排查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步压实责任、下沉力量。所有县领导都要下到联点乡镇靠前指挥督战,所有乡镇干部要住到联点村,带队走访摸排,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各个路口要严加查验。加大督查力度,对失职渎职的从严查处,对表现突出作风扎实工作精细的给予表扬。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