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方位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3-28 10:14
浏览量:1|| | ||

3月26日,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我市将从整改落实上级交办问题、发挥提示函制度警示作用、内湖突出问题整改销号、河湖“清四乱”、农村小水电清理整改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扎实推进今年河湖长制工作。

据悉,针对水利部、省河长办、市级河湖长交办和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市县河长办将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在规定时间进行处理并回复,做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充分发挥提示函制度警示作用,对落实问题交办整改不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滞后、水质监测不达标、不按频次巡河的,及时下发提示函,确保阶段任务按时完成;抓好内湖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市县两级河长办将加强对环保、住建、农业等部门的督导协调,确保今年顺利销号。

河湖“清四乱”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实现全覆盖,对2019年1月1日以后新出现的河湖“四乱”问题,按“顶风违建”予以处置。10月底前完成河湖管理范围界桩埋设工作,市河长办重新规范了河长公示牌内容、尺寸等,按新的标准在5月份前更新到位。落实河湖“一河一策”方案,细化年度任务清单,通过抓任务清单落实,倒逼河湖长履职;按照“一站一策”方案要求,10月底前必须完成4个县市区141座电站的清理整改任务,修复河流生态系统。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