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体化推进江河湖库监控系统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0-03-30 09:22
浏览量:1|| | ||

3月27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将紧盯市县两级一体化推进江河湖库监控系统建设,5月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据悉,市级负责市级平台建设,各地负责辖区内的监控站点建设。整个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市本级负责的市级平台、调度中心、河湖监测系统以及各县市区负责的24座大中型水库、154座小一型水库、50处城镇易涝点监测预报建设;二期建设内容均由各县市区负责,包括109处千吨万人水厂水质在线监测系统、35个万亩堤垸、58处大中型电排、14处中型涵闸、35处骨干内湖和小二型水库测报系统建设。另外,小一型水库水雨情监测及视频监控系统,将按照“统招分签”模式,由市水利局统一组织招标采购,各县市区水利局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实施项目建设,省水利厅已下达专项资金,6月30日前必须完成建设任务。市本级项目建设在年底全部完成,各地将迅速筹措资金,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冯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