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在岳阳县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3-30 09:22
浏览量:1|| | ||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扶贫联系点岳阳县月田镇白竹村调研,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以冲锋姿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察看月田镇易地扶贫搬迁徐家安置点、白竹村、邓谷红薯合作社后,陈爱林说,岳阳县、月田镇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我们打赢战役增强了信心与决心。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后面还有大量的事要做,必须善终如始,坚持开门抓扶贫,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雨纷飞,攻坚急。中午1点,陈爱林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和市驻岳阳县各工作队长谈亮点、摆问题、提建议。陈爱林边听边记边交流,就反咉的具体问题一一回应,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方案。他说,近段,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抓实贫困户应保尽保和设立公益性岗位、推进“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清零、帮助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指导春耕生产、开展“三回头”和贫困人口分类管理、产业扶贫、“三走访三签字”、加强扶贫工作队建设等工作,脱贫攻坚战役全面打响。

陈爱林指出,后段,要紧紧围绕6月30日之前具备脱贫基本条件的总目标,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冲锋。市扶贫办要梳理汇总编印最新版应保尽保方面的政策工具清单,确保不漏项不降低标准,通过应保尽保、引导就业特别是提供公益性岗位、发展产业等综合施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达到脱贫标准。要指导工作队和各级扶贫干部开展“三回头”行动,边查边改,突出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全面推行红黄绿蓝“四卡”管理,科学设立标准,探索信息化管理模式。加快推进部分贫困村当前仍在实施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同时要注意量力而行,不拔高标准,特别是不能形成新的村级债务。坚持开门抓扶贫,充分借鉴运用岳阳县设立脱贫投诉热线电话、平江县表彰依靠激发内生动力脱贫的贫困户、临湘市和湘阴县率先在教育系统开展消费扶贫、汨罗市设置公益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做法,提升脱贫攻坚的实效。县市区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把实的作风和严的要求层层传导下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各县市区指挥长要投入更多精力,切实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汇报,定期研究调度、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扶贫工作队身处扶贫工作最前沿,责任重大、作用重要,必须在扶贫政策落实、问题排查整改、基础项目实施、“四卡”分类管理、落实公益岗位、深化产业扶贫等方面,精准精细、用脑用心、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决胜脱贫攻坚。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