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到岳阳县月东村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03 07:24
浏览量:1|| | ||

4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到岳阳县月田镇月东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扶贫助学进乡村 全民阅读在行动”捐赠活动。

月田镇月东村原有贫困户48户161人,已脱贫44户145人,未脱贫4户16人拟于今年全数脱贫。在结对帮扶对象毛龙家,马娜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继续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调研中,马娜向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和当前的重点难点工作。马娜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尽锐出击、务夺全胜。要将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地,做好迎接国家、省、市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帮扶到位,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当天,马娜一行还向月东村捐赠了2580册扶贫助学图书。这批由市新华书店选配的书籍,内容涵盖农村农业、种植养殖、儿童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价值五万多元。马娜叮嘱月东村负责人,扶贫不忘扶智,要建好用好村级图书室,从思想上、精神上帮助困难群众,鼓励阅读、倡导学习,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致富技能和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