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抗疫英雄董锐“二级英模”追授仪式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04 07:50
浏览量:1|| | ||

为大力弘扬董锐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开展,4月3日,董锐“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追授仪式在市公安局庄重举行。市领导王小中、唐文发出席。

追授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欧阳德儒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并为董锐家属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证书。

2月21日,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董锐在抗疫战斗中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董锐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第一时间发来唁电;3月22日,公安部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在《关于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令》上批示:董锐同志在抗疫期间带病坚持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是公安机关办公室系统的优秀代表,事迹感人,肃然起敬。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董锐连续奋战,忠诚履职,他用生命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高尚追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王小中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此次英模追授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董锐学习的热潮,把英模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树牢初心使命,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建设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