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04 07:52
浏览量:1|| | ||



开学在即,全社会高度关注学校安全。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市中心城区学校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她强调,学校关系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日前,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详细部署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的工作要点。4月7日,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口罩准备得怎么样?”“学生就餐是怎么安排的?”“老师和家长们怎么防护?”在岳阳市十九中、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李爱武从门岗、体温检测点、防疫隔离室走到教室、宿舍、食堂等地,逐一检查复课前准备工作,听取两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学校日常消毒、意外情况处置等流程。

看到学校防控有序开展、开学准备井井有条,李爱武予以肯定。她要求,校方要按照教育、卫健委等部门的部署,着力构建完善疫情防控的工作、组织、责任体系,科学谋划分时分批返校及用餐、上下学等举措,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必须高度重视、慎终如始,确保万无一失。”检查过程中,李爱武反复强调,初三、高三学生首批开学,又处在中、高考冲刺阶段,各校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把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对学校食堂和后勤部门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管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中,李爱武还就开学后的交通组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