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赴华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04 07:51
浏览量:1|| | ||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赴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一同前往。

向伟雄深入村组屋场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巩固脱贫成效和迎检准备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向伟雄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要完成两大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要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高脱贫质量,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注重可持续性,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力求实效,做到脱贫各项工作措施明确,效果突出,群众打收条。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努力破解村级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的难题,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助推脱贫攻坚出成果见实效。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讲好政策、加大正面宣传、加强信息编报、加快舆情应对,凝聚宣传强大正能量。要全力准备,扎实抓好迎接验收考核工作。切实做到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对标对表严格筛查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实现高质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