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持续推进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20 07:58
浏览量:1|| | ||

“这是笤帚簸箕,注意锅灶瓢盆,千万别遗落任何物件。”4月16日傍晚,巴陵大桥市场拆除现场,市城管局法规科科长王亮带着11名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党员干部,对7处待拆建构筑物内存放的物品仔细进行着清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连续紧张作业,终于为当晚的集中拆除行动扫清了障碍。

当天,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工作持续发力。根据消防法和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市城管局会同公安、岳阳楼区消防救援等部门,出动120余名执法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再次对桥南市场南侧原路灯所至公安巷沿线剩余63处建构筑物集中拆除,共涉及门店36个、约554平米,摊位27个。据悉,此次拆除行动是继4月13日拆除行动后时隔三日的又一次集中行动。

维护群众利益,拆除就需下力。指挥部组织研究“一对一”的行动方案,进行风险评估,做细拆除工作;岳阳楼区项目部搭建专班,反复多轮找相关被执行人商谈,把政策讲透、程序讲清,把拆除前的所有工作做到位;市商务粮食局项目部安排精干力量,直至行动前,对责任范围内的经营业主逐一上门,不遗余力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相关被执行人的支持和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拆除过程在岳阳市湘北公证处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全程摄像取证,执法队员、法务人员、社区干部分工负责,对其店内的存留物品仔细打包整理、贴好封条,并逐一登记、转移保存,强制腾空后依法实施拆除。

面对强大的整治声势和严格的执法程序,家住桥南市场公安巷内的李娭毑感叹:“这个消防隐患拆得好,拆出了公平正义,拆出了城市形象,拆出了政府权威,更拆出了我们群众的呼声和愿望。”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