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校媒“联姻”县级产教融合基地落户云溪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12 07:34
浏览量:1|| | ||

5月11日上午,湖南理工学院和云溪区融媒体中心的“产教融合基地”在云溪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全省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与高校产教融合基地成立,校媒共融共建共享从“纸上谈兵”迈向了“实操演练”。该基地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优质内容打造、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校媒“联姻”互动,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在校媒之间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县级媒体云溪品牌。

去年12月,云溪区融媒体指挥平台率先在全市建成投用,迈出了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该区融媒体中心自办有“云溪发布”APP新闻客户端等7家媒体,联办有岳阳日报云溪新闻周刊等3家媒体,平台上线后,10家媒体通过湖南红网云平台,实现了优势互补及一体化发展,建立了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融媒体矩阵,达到了“借船出海”的目标。通过上线后的运行实践,该中心认为,“人才荒”将是制约县级融媒体高质量发展的新瓶颈,而高校恰好能填补这一短板。校媒“零距离”对接,将密切行业与高校的互动,加强行业与学校各方面的广泛合作,促进教学、科研与生产的融合,积极探索校媒联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的模式,既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又发挥融媒体中心服务人才培养的作用。

(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谢陈文 邓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