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主持召开大中专院校复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19 08:24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大中专院校复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副市长李为,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省委及市委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讨论了大中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程,安排部署了大中专院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向伟雄指出,疫情防控的局势已经得到极大的扭转,疫情状态已经发挥了显著作用,需要转向平战结合状态,要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确保大中专院校复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向伟雄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大中专院校复学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督导各个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一校一策”,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复学演练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每所学校都能对照标准通过省市有关部门复学安全核验,使学校顺利复学复课。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程,继续压实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等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培养公共卫生习惯,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慎终如始、防微杜渐,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扎实推进大中专院校复学。向伟雄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强化一线监督,列出问题清单,梳理总结来之不易的抗疫经验和成果,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