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19 08:24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湖南理工学院、湘北女校等地,调研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向伟雄、谈正红、李为、唐文发、卢先明、喻岳兰等市级领导参加或出席座谈会。

从5月6日起,岳阳电大、湘北女校、湖南工业技师学院、岳阳职院分批分次复学复课,湖南理工学院将于5月20日开学复课,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也将于近期开学复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对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所有复课高校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来到湖南理工学院、湘北女校,王一鸥实地检查了健康码排查、入校体温监测、入校消毒流程、食堂就餐卫生等工作,细致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严把疫情防控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关键环节,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

实地督查并听取各高校负责人情况汇报后,王一鸥指出,前段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工作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手段硬、效果好,特别是全市各高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扬过来好的做法,坚决扛起高校复学复课的政治责任。

王一鸥强调,学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落实好市委“八字方针”,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聚焦科学、精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门别类抓好已开学复课和准备开学复课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紧防控篱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加强领导,分工协作,抓住主要矛盾,用辩证的思维和方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