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捐助医疗物资运抵国际友城日本沼津市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20 08:09
浏览量:1|| | ||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5月18日,我市向国际友城日本沼津市援助的医疗物资顺利运抵。

据了解,在我国疫情严重之时,我市友好城市日本沼津市时刻关注岳阳疫情,并号召市民为岳阳抗疫捐款捐物。2月6日,沼津市为我市捐赠援助了第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价值30000余元;4月20日,又捐赠了第二批善款人民币20000余元。

进入3月,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世界其他国家蔓延,日本沼津市的疫情也很严重,防疫物资短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感谢沼津在我市困难之时施以援手,4月30日,我市以岳阳市人民政府名义,向沼津市回捐援助了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个,以传达对沼津和沼津市民的关心关注之意,进一步夯实两市友好基础,推动今后交流合作更好发展。

5月19日,沼津市长赖重秀一、沼津国际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中治之出席物资受捐仪式。赖重市长表示,十分感谢岳阳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捐赠的口罩将马上送给沼津的医院,福利机构和相关防疫部门,用于抗疫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