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到经开区、岳阳楼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25 08:07
浏览量:1|| | ||

5月20日至22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到经开区、岳阳楼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参加经开区督导情况反馈讲评会。

“当前还有多少脱贫困难户、返贫风险户、档外边缘户?”“‘三回头’责任落实是怎么打桩定位的?”“问题整改动态清零进展怎么样?”决胜脱贫攻坚“必答题”交卷在即,收官之年又受到疫情冲击影响,自5月6日马不停蹄赴县市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对于任务相对较轻的县市区,在紧要关头防止疲劳厌战、松劲懈怠、精力转移,一直是徐新楚最关切的问题之一。在经开区康王乡斗篷村、西塘镇新老村和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仓田村、郭镇乡磨刀村,徐新楚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越是在决战关头、收官阶段,越要坚持以务实沉底、精准精细的过硬作风,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让脱贫成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在走访陈小兰等15户贫困户时,无论生产生活情况,还是政策落地落细,徐新楚都逐一问询、详尽了解、对表复核,看贫困家庭有什么缺什么、想什么盼什么,扶贫干部帮了什么、成效如何。“要精准分类,加大‘红卡’对象帮扶力度,持续聚焦‘黄卡’‘蓝卡’对象”“要把慢病签约个性化服务、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好”“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到人人有就业技能、户户有产业项目、家家有致富门路”“要把入户调查、交叉排查、随机抽查做精细,确保APP信息录入准确无误”……针对发现的问题,徐新楚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予以精准指导。

反馈讲评会上,徐新楚在充分肯定经开区、岳阳楼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咬紧决战目标、强化问题导向、改进干部作风,做好“两业”扶贫与园区发展、消费扶贫与城区供给、辖区脱贫与协作扶贫、攻坚决战与“两个衔接”四篇结合文章,建立长短兼顾、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