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文联五届四次全委会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0-05-28 08:41
浏览量:1|| | ||

5月27日上午,岳阳市文联五届四次全委会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文联五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19个、先进个人28个、优秀文艺志愿者28个;宣读了《市文联关于表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的通报》。一年来,市文联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繁荣文艺、服务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市文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马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她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代脉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要始终扎根人民,坚持正确导向,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要坚持潜心创作,勇攀文艺高峰,多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文艺精品,推动本土文艺“走出去”。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岳阳故事,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守护好一江碧水、乡村振兴、全民抗“疫”等中心内容,讲述好岳阳故事,展示好岳阳形象。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