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0-06-15 15:29
浏览量:1|| | ||

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针对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调度岳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应对措施。李爱武强调,要毫不松懈、聚焦重点、时刻待命,始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级领导向伟雄、李为、文春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新增本土病例疫情相关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疫情监测、市场管控、口岸防控、外事工作等情况逐一作了汇报,并进行深入讨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爱武指出,国内近日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我们以深刻警醒,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保持复工复产复学的平稳态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爱武强调,一是要加强重点工作。严格做好学生、病人、老人、境外来人等重点人群,农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入境口岸和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测体温及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二是确保应急响应机制敏锐高效。切实做好流量溯源、核酸监测工作,确保治疗团队时刻在岗在位。三要强化全民日常防护意识。严格做到勤洗手、戴口罩、防聚集,坚持保持防疫好习惯。

李爱武强调,要强化对中等以上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岳人员的监管,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的检验检测和农集贸市场环境样本的检测,对医院、学校、福利机构要实施最严格的的管控,要确保重点八类人员的核酸检验全覆盖。她同时还对活禽屠宰交易、经费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