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效应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04 09:56
浏览量:1|| | ||

6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汨罗江市级河长唐文发到汨罗江巡河,督导河长令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现场部署防汛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市县两级河长办、公安、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唐文发一行实地察看汨罗江北岸屈子祠镇名山渡口水域,听取了汨罗市落实43号河长令打击非法捕捞整治情况汇报。

就当前防汛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唐文发表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扎实成效,形成示范效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对重点水域、重点区域开展彻底排查,掌握动态信息,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地下产业链,要侦破一批非法捕捞犯罪案件、打掉一批职业化团伙化犯罪网络、整治一批非法运销捕捞器具、渔获物窝点,形成强有力严打高压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加大河岸巡查力度,切实加强汨罗江洪水防御工作,严防险情发生。

(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