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武再赴洋溪湖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04 09:58
浏览量:1|| | ||

用脚步丈量湖岸,用汗水换取清波。7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冒着高温酷暑赴洋溪湖开展巡湖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临湘市委、云溪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洋溪湖位于临湘市江南镇与云溪区陆城镇交界处,为长江直入河系。近年来特别是去年9月巡湖以来,岳阳市和临湘市、云溪区相关湖长办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突出问题整改,洋溪湖治理初见成效。本轮巡湖首站是环宇药业地段。王武向临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了解1620米雨水排口管网建设和运行等情况,叮嘱要用好管网、发挥作用。在幸福咀一带,王武听取了矮围拆除工作汇报,当了解到今年以来共拆除矮围5730米,清理土方40000余方,拆除水泥驳岸440米,清运石方820余方,所有拦网、渔船等设施基本清除,他对云溪区相关部门单位的真改实改给予肯定。在洋溪湖渔场居民小区,王武着重了解了小微湿地保护与建设试点情况,指出要进一步采取截污改造、生态环境改造及湿地景观营造等科学措施,着力提高农村宜居环境质量,助力洋溪湖水质全面净化。

(记者 刘志恒)

河湖治理成效怎样?水质持续稳定向好是答卷。看到洋溪湖满湖清波荡漾,王武向临湘市、云溪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水质监测结果,点评了前阶段综合治理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同时要求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当场梳理交办了本轮巡湖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坚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