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亦贤一行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04 10:00
浏览量:1|| | ||

7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率队来我市开展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参加调研。

今年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向好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生产经营逐步好转,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需求稳定增加,消费潜力稳步释放,全市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态势。 张亦贤一行先后来到云溪区、临湘市、华容县,岳阳县,实地调研了聚仁化工、己内酰胺、十三村、金叶众望、芥菜产业园、润升水稻等地。随后,在岳召开由长沙、岳阳、常德、益阳人大财经委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四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亦贤对四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在正确看待和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走势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应对文章。他强调,要保持定力,胸怀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大胆正确履职,积极推进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深度发挥人大财经委作用。他要求,做好人大财经工作既要讲好“党言党语”,又要讲好“法言法语”,要做到把方向搞对、把问题找准、把路径走好,做一件成一件,把一般做出精彩,把不能变成可能,以创新实干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伟雄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发展良性运行。市人大将大胆履职,开拓创新,为推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