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岳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04 10:06
浏览量:1|| | ||

7月2日至3日,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市督导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精准建档立卡,拓宽就业渠道,充分保障上岸渔民合法权益,让渔民可就业、能致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湘阴县去年7月被列为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试点县,截至目前,全县2384户渔民退捕全部完成,安置退捕渔民劳动力5337人,依法收回1562本捕捞权证,集中回收拆解4140艘渔船、440余吨网具。隋忠诚先后来到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石塘镇、文星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保护区禁捕成效,详细了解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全市各县市区对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建议意见。

在岳阳县,隋忠诚一行深入鹿角港、麻塘办事处畔湖村、湖南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三无船舶回收拆解、渔民上岸安置及转产转业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精准建档立卡,彻底摸清退捕渔民和渔船底数,不断拓宽上岸渔民就业渠道,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让退捕渔民能够安居乐业、湖区实现长治久安。

调研中,隋忠诚充分肯定了我市禁捕退捕工作。他指出,岳阳市是全省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船逐人登记造册,精准识别渔民身份,依法统一政策标准,拓宽转产就业渠道,保障渔民合法权益。要抓好执法监督这个重要保障,重拳出击整治非法捕捞,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坚决实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工作目标任务。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