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8-02 07:36
浏览量:1|| | ||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委书记王一鸥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督查督办,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市级领导谈正红、李为、文春方等在岳阳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我市依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克服轻敌思想和麻痹松劲情绪,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一鸥强调,当前,我们同时面临防汛抗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把严防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应急演练、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监测检测、医疗救治等重点,以各项工作的准备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

王一鸥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场”管理,加强境外来(返)岳人员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管理,加强对全市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海鲜经营门店等经营场所的外环境及从业人员监测,加强对进口食品、物品的外环境检测,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的防控,加强特殊场所防控管理,加强主动监测,加强医疗机构防控管理,加强药店、诊所防控管理,加强预报预警,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境外来岳人员转运管理等。市指挥部和两办督查室要抓好督查督办,倒逼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记者 李亦恩 实习生 李梓涵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