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召开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0-08-06 07:59
浏览量:1|| | ||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召开调度会。

向伟雄实地调研了岳阳市体育中心等地,讨论了“方舱医院”的选址和建设方案,他指出,要按照适度超前、简朴适用、满足功能性原则,定期调度,抓紧制定详细的建设方案。实地调研后向伟雄主持召开调度会,传达了国务院、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王一鸥的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并就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高风险人员管理、做好应对措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核酸检测采样场所、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向伟雄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但也要客观看待常态化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我市依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克服轻敌思想和麻痹松劲情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强调,要抢抓全市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的有利时机,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全市各级指挥部要按照“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落地查人、精准管理、闭环运作,不能出现漏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迅速开展疫情反弹应急演练、做好冻品、活禽管理和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