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源头排查管控外防输入不放松

来源:岳阳日报2020-08-11 08:16
浏览量:1|| | ||

8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重点对海关、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宾馆、大型密闭的公共场所疫情风险排查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中、高风险地区来岳阳人员的管控工作。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

会上,李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自己的职责进行防控,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殊监管场所的工作人员要拿出具体方案,在不影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的情况下,采取科学的防疫手段进行防控。要管控好重点人群、管住重点场所、管好重点单位;强化源头排查管控,做好各风险区域来岳乘客的排查登记,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把输入关口。防控举措落实决不能缺失,行业监管必须落实;督查决不能流于形式。要抓实抓细,有备无患打好“持久战”。同时,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风险做好准备,要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外防输入不放松,对之前防疫工作存在漏洞的地方及时查找,定期开展督查,对相关情况予以及时通报。(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