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灾情影响 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来源:岳阳日报2020-08-28 08:21
浏览量:1|| | ||

8月27日,全省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在岳阳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拼劲韧劲,采取有效举措克服疫情灾情影响,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陈爱林随即现场召开会议,就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进行部署。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克服疫情和汛情双重压力,全力实现了剩余脱贫人口6月份具备脱贫基本条件、已脱贫户无返贫、边缘户无新致贫等任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顺利进行,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全面收官阶段,越是收官阶段越要高度重视、越要尽锐出战、越要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圆满打好收官战。要把握帮助贫困户增收减损这个重点,突出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用足用活就业政策推动贫困户稳岗就业,二是直接向贫困户采购农产品抓实消费扶贫。要统筹抓好3项任务,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信访舆情管控、探索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与建立脱贫成果巩固长效机制等工作,以硬作风打硬仗,以干得好实现考得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