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来岳考察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2 07:59
浏览量:1|| | ||

9月21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原局长王方清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长江流域污水处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陪同。

考察组一行前往云溪污水处理厂、巴陵石化污水厂、催化剂云溪分公司污水处理站、己内酰胺项目、绿色化工产业园“一企一管一监测”污水在线监测系统、巴陵石化入江排污口、长岭炼化入江排污口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并针对污水排江管网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考察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岳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等相关指示精神,强化污水排江管网建设责任,对照排污指标,严格落实落细;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系统谋划、长效推进污水高效处理和管网系统搭建工作;要坚持严格整治,动态管理好入江排污口各类项目建设,正确处理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关系,科学规划布局,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向伟雄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切实抓好水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相关整改工作,实现生态环保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