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调研组来岳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2 07:59
浏览量:1|| | ||

9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等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在推进净土保卫战中,我市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的原则,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吴晓青充分肯定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他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改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补好短板。要摸清家底,加大治理;要严格考核,监督检查;要科学防治,加大宣传,让蓝天青山碧水常在。

黎作凤表示,岳阳市是湖南省唯一通江达海的节点城市,是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圈保护修复的主阵地。岳阳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将强化排查工作,建立基础信息台账,不断查漏补缺,压实土壤污染防治责任,提高我市土壤环境质量。(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