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2 07:56
浏览量:1|| | ||

将涉及市场监督部门的所有行政许可,授权大厅全权办理,实施行政许可进厅,服务便民到家。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涉及行政许可事项8000多件,全部在大厅一次办结。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为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出台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一步落实企业开业“110”改革,并在此基础上推进“110”改革的升级版——企业开办“101”改革,对实行“领照即开业”承诺服务工作进行细化落实。

依托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各类市场主体均可通过网上办理全部登记注册业务。进一步建立健全“零见面”企业登记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并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有条件的地方企业设立登记在4小时办结。

同时,将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请发票等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范畴,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在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食品领域审批便利化改革,实现当天申请当天颁发许可证,真正做到“领照即开业”。

(记者 卢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