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3 09:05
浏览量:1|| | ||

9月22日,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杨昆在岳阳分会场发言,并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较好,未发生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和受害面积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1.9%和37.1%。

杨昆指出,当前,即将进入新一轮防火期,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杨昆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主管部门和有林单位三个责任,加强防灭火相关机构和力量的建设,形成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合力。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严格火源管控,加大火灾案件和违法用火行为查处力度。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筑牢森林防灭火的人民防线。要强化应急准备,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充实物资储备,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灭火责任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