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3 09:06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4位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副主席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刘铁健,七届市政协副主席欧江平和老同志白尊贤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精辟论述了关乎湖南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湖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位、赋予了新使命,注入了新动能。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首要是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关键是彰显岳阳作为全省第二经济强市的新担当、作为湖南唯一通江达海城市的新作为、作为“守护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新胆气,促推岳阳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提出的“讲政治、显担当、见实效”的贯彻落实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高地”“三个新”和“五个方面要求”,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结合“培育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造‘12+1’优势产业链、守护好一江一湖碧水、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各项调研协商监督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领政协各项工作,紧扣深化改革开放和疫情后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议政,组织好委员政协云在线值班,办理好微建议,开展好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全社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民生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实施、民生问题解决,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千户帮扶行动,并聚焦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村医疗和教育体系健全完善等民生实事,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事项。要通过知情明政大讲堂、委员视频说、面对面“四微”宣讲等平台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广泛宣传,以生动的方式、群众的语言,精准阐释、生动解读,推动全市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湖南人民的关心厚爱传递到基层组织、干部党员和千家万户。(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