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8次(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3 09:06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荣、赵岳平出席,副主任万岳斌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委室负责人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是指引我们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大代表、每一个人大党员干部,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高标准严要求优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各方面重点任务,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地方立法,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项一项深化细化,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推动岳阳人大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在全省再争先进、在全市多作贡献。(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