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锻长板树品牌、补短板强弱项”专题研讨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4 09:33
浏览量:1|| | ||

近日,市政协举行“锻长板树品牌、补短板强弱项”专题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七届市政协副主席欧江平和秘书长张群望出席。

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市政协采取领导点、委室提、个人报等方式,认真查找各项工作中的不足,通过深入调研、比对分析,围绕提案撰办、成果转化、界别工作、委员管理、社情民意、履职考评、理论研究等敲定了短板弱项研究课题。会上,各责任委室围绕立题背景、整体现状、突出问题、目标路径、破解举措、诉求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各课题小组相关人员进行了补充发言,各位分管副主席进行了归口指导。大家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入剖析与研讨。

徐新楚强调,开展“锻长板、树品牌和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务实举措,是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全面提升履职质效的关键招数。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对标找差意识、赶超创优意识和责任使命意识,把“锻长板、补短板”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鲜明导向和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深化调研、创新探索、担当作为,为政协相关工作注入岳阳元素、打造岳阳亮点、形成岳阳品牌。要注重贯通“上下”、着眼“远近”、融合“长短”、兼治“标本”,围绕统筹推进“五个政协”建设、持续破解“两个薄弱”难题、全面延伸“委员工作室”覆盖、探索创新“基层简易协商”方式等方面擦亮品牌、锻好长板,同时要聚焦课题预研、界别活动、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建言成果转化、质评体系构建等方面对症施策、补齐短板。要巩固运用好政协“四堂”、委员工作室、“政协云”网络和基层简易协商等平台,继续探索与“大数据、互联网”相融合的新手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履职新格局,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功能。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强理论指导、理顺管理机制、完善制度设计、消化外来经验、改进方法手段、注重点面结合、落实保障措施、抓好联动借力,推动“锻长板、补短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将补短拉长、锻造品牌、创树特色的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相关责任明确到委室、到界别、到个人,通过定期组织回看排查、问题研讨、讲评督导,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