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森来岳专题调研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5 08:36
浏览量:1|| | ||

9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来到我市专题调研文旅融合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旅游品牌。市委书记王一鸥陪同并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座谈会,市领导马娜、陈阁辉等参加。

张宏森一行先后来到岳阳楼、岳州古城项目、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意识形态,深化文明创建,推进文化惠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我市依托文化底蕴和资源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坚持精准营销,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文化企业5131家,去年实现文化产业总产值695.65亿元,同比增长13%;接待国内外游客68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旅游总收入655.7亿元,同比增长17.18%。

张宏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递到千家万户。他指出,岳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要强化顶层设计,把文旅融合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谋划;突出文化内涵,传承发扬具有岳阳特色的忧乐精神、求索精神等,让文化为旅游赋能、为经济赋能;积极开展旅游市场、产品、业态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树立联合思维,提升旅游品质,推动全域旅游向更高目标迈进。要加强正面宣传,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磅礴力量,着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中,王一鸥、李爱武汇报了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恳请省委宣传部继续指导、关心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文化旅游节、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活动、屈子文化园建设等文旅项目上给予大力支持。他们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座谈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文旅品牌。(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